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3009579
才女林徽因是如何教养子女的
http://www.100md.com 2017年2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2期
     说起林徽因,人们往往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你是人间的四月天”,而不知道“当女人成了母亲,花便成了树”。

    说起她的成就,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建筑师、文学家、女诗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和人民英雄纪念碑的主要设计者,和梁思成一起创立了清华大学建筑系。说起她的情感,人们脑海中立马跳出了梁思成、徐志摩、金岳霖、沈从文、陆小曼、张幼仪等等那个时代里大师与名媛的名字。

    她是最广为人知的民国女神林徽因,同时,她还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林徽因的女儿梁再冰,早年曾就读于北京大学西语系,后担任新华社记者,曾与丈夫于杭一起先后在英国、澳大利亚和香港作为新华社驻外记者工作多年,1991年退休。

    儿子梁从诫,曾任全国政协委员和常委,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民间环保组织“自然之友”(中国文化书院·绿色文化分院)创办人、会长。1999年,获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和香港地球之友颁发的“地球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