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3009580
女人可以努力生活,但请别满身戾气
http://www.100md.com 2017年2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2期
     有些人注定不爱你

    梁启超第一次见到何惠珍,她刚刚20岁,父亲据说是檀香山华侨首富,女孩中文和英语都好,还有一颗热辣而崇拜的心。

    她主动在饭局上担任梁启超的翻译,落落大方,准确贴切,让不懂英语的他瞬间跨越语言障碍,谈天说地海阔天空。

    两人一见如故,依依不合,临别时何惠珍主动伸出手和梁启超握别:“我万分敬爱梁先生,今日得见,十分荣幸,倘若能得先生一张照片作为纪念,我亦心满意足。”

    17岁就订婚的梁启超,可能从未有过这样的经历。几天后,他送给何惠珍一张照片,何惠珍回赠一把小扇,从此兄妹相称。

    异乡的孤独和思想的共通,很快让两人的感情超越“兄妹”,梁启超曾在日记里说自己“愈益思念惠珍,终久不能寐,心头小鹿,忽上忽落,自顾生平二十八年,未有如此可笑之事者”。

    他已经有妻子,却第一次动了纳妾的念头,何惠珍也并不计较名分,梁启超自信满满地写信回家,以为一向贤惠的妻子李蕙仙会应允。

    怎么可能呢?哪个女人甘愿和别人分享丈夫?或者不得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