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3009582
你怎么变得这么俗气了
http://www.100md.com 2017年2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2期
     一

    闲聊的时候,很多刚见面的朋友都会问我是不是中文系毕业的。你们都猜错了,我是英文系毕业的。

    她们都会瞪大眼睛说:“那你现在岂不是浪费了专业。”

    然后回头又说:“怪不得,你写起文字来没有那种掉书袋的感觉。”

    比起当年词汇量如日中天的时候,我是忘掉了很多。但是,我从不觉得一个人没有从事自己专业类的工作,就叫浪费。

    英语专业给我带来的最大妙处是,因为这份专业我读到了简爱,读到了香奈儿,读到了伊丽莎白女王,它曾以学业之名,打开了我的世界,对各国女性的认知,比起是不是做一份翻译,这门语言更重要的是架起了我对世界的向往。

    我深刻明白了还有一种女人叫“非中国传统式女人”,她们即使身在厨房,也仍有希望,这个主题,贯穿了我随后8年的写作人生。

    二

    写作圈的好朋友芝麻姐,30岁开始学英语,35岁成为高龄留学生,但就是这一份与世界的沟通之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