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3009589
七种感冒其实是凶疾
http://www.100md.com 2017年2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2期
     咳嗽、流鼻涕、打喷嚏、发烧都是普通感冒的常见症状。绝大部分感冒经过常规的感冒治疗会痊愈。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表现为感冒的症状,其实可能隐藏着其他疾病,甚至就是某些恶疾的前驱期症状。专家介绍,急性肾炎、流感、过敏性鼻炎、肺炎、白血病、红斑狼疮等风湿性疾病、脑炎的早期症状都可能与普通感冒的症状相似。因此,感冒超过一周仍不愈,或服用普通感冒药后没有效果,需细心观察和鉴别,以免延误病情。

    急性肾炎

    症状前驱期症状也有上呼吸道炎症和扁桃体炎症

    鉴别是否出现浮肿、尿量减少、尿变“洗肉水”颜色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肾内利主任、主任医师梁剑波介绍,链球菌感染是导致急性肾炎的主要原因。其前驱期症状就是在发病前的2~3周有上呼吸道炎症和扁桃体炎症,表现为咽痛、流鼻涕、鼻塞,也有可能发烧,這些症状跟感冒极为相似,很容易当作普通感冒处理。

    “相当—部分急性肾炎都是由上呼吸道感染诱发的。”梁剑波说,但是,急性肾炎还是有一些跟普通感冒不同的特异性症状,—是可能会出现腿部和下肢浮肿;二是尿量减少;三是尿的颜色会变成“洗肉水”颜色,即血尿。“因此,感冒后出现这三大症状,患者一定要去医院做个尿常规检查,看是否有蛋白尿和血尿,也可以做个血生化检察,看血肌酐是否有一过性升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