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3009594
玩转虚拟信用卡
http://www.100md.com 2017年2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2期
     什么是虚拟信用卡

    虚拟信用卡,是虚拟银行卡的一种,不同于实体介质的信用卡,是基于银行卡上的标识代码所派生出来的虚拟账号,没有实体卡片却可用于支付结算。持卡人可以使用虚拟信用卡参与和实体卡一样的各种刷卡优惠活动。

    虚拟信用卡按照与实体信用卡的关系及实现方式的不同可分为三类:一种是主卡型虚拟卡,用于独立完整的主账户,不依赖于实体信用卡,如建行龙卡网付卡(e付卡);一种是依附于实体卡的附属卡,即附卡型虚拟卡,如中国银行虚拟信用卡、中信银行网付卡,这类信用卡可以通过一张主卡申请若干虚拟卡账户,但还款时不需要每个账户单独还款,也不需要另行缴纳年费,一切交由主卡即可;还有一种是映射型虚拟卡,如应用于苹果付(Apple Pay)、三星付(samsungPay)、“云闪付”等的信用卡。

    由于没有实体卡的形式,有效减少了卡片盗刷的风险,卡号、安全码的复制问题也得以解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