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3066398
免费幼儿园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3期
免费幼儿园

     在黄岛区临港经济开发区山前村,有一所远近闻名的育新幼儿园。在这里,所有孩子都不用交学费,只需交每天10元钱的伙食费,除了早上、中午两餐饭外,还有两顿加餐。在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的今天,一所农村幼儿园把免费入园变成了现实。

    打出“免费”招牌

    育新幼儿园最初是由陈亮的母亲高璇开办的。2006年,小两口从母亲手里接过来。陈亮负责游乐设施维修、蔬菜采购兼校车司机,逢秋香负责幼儿园的日常管理。陈亮性格文雅内向,逄秋香则活泼开朗,可谓珠联璧合,把育新幼儿园经营得有声有色,红红火火。到2010年,园内有20多间教室,游乐设施也很齐备,被评定为青岛市—类幼儿园。

    幼儿园虽然被打理得越来越完善,但时间久了,小两口发现了一个大问题:“许多孩子交不上学费。”心地善良的逄秋香,在收缴学费时,经常遇见一些要求“拖两天”和“给减免减免”的孩子家长,让她很是难为情。这些因收学费引发的烦恼,折磨得夫妻俩不约而同地萌生一个想法:免除幼儿园孩子们的学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