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3066409
一条看不见未来的路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3期
一条看不见未来的路

     爱情是消除我们内心孤独感的良药,但是当婚姻跟爱情无关的时候,内心的孤独又有谁来治愈。丁当是我的一个远房表亲,隔得很远,但是因为年纪相仿,所以关系倒是走得挺近。那天,她带着自己4岁的孩子来跟我见面,今年已经38岁的她,打扮得很精致,显得非常年轻。她让儿子叫我阿姨,小男孩却始终躲在丁当身后一言不發,跟其他同龄孩子比起来,丁当的儿子显得特别内向。“这孩子,缺少了父爱,从小就这样,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丁当苦笑着跟我解释道。

    十年初恋付诸东流

    丁当的情路并不顺利,甚至可以用坎坷来形容。那一年,22岁的她刚刚大专毕业,开始做化妆品销售,每天早出晚归,拉业务,送货,日子过得很艰辛,但是她的内心却充满了希望。因为她的身边有一个大一开始交往的,但家庭条件一般的初恋男友,她想赚很多钱,想买房买车,然后和他结婚。就是这样一个念头,一直支撑着丁当往前走。工作上,她比谁都拼命,一个人能完成两个人的销售任务,她整天忙得像陀螺一样,为的就是能拥有自己想要的生活。那时的她,未来的计划里满满都是男友。她说她的未来里,一定要有套房子,不要太大,80平米就行。丁当坚信男友穷点没关系,只要两个人一起努力,很快就能攒到首付的钱,房贷可以慢慢还。她甚至规划了他俩的婚后生活,她想要一个孩子,节假日可以一家三口去旅游。

    从19岁到29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