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3066417
马拉松:用跑步杀死无聊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3期
马拉松:用跑步杀死无聊

     2016年中国马拉松年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仅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备案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就达134场,比2014年增加了83场。与之相伴的是我国马拉松运动参与人数的大幅增长。据统计,共有150万人次参与了2015年的马拉松赛事,比2014年增长1倍多。

    在2016年12月10日举行的“2016厦门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中,两位跑者的意外猝死难免让人们心有忧虑,然而这对于马拉松的忠实爱好者来说不足为惧,运动者永远在路上,开跑吧。

    人到中年的一种证明

    10岁的王逸文在《语文报》上发表了一篇名为《跑步让我成长》的小散文。他在文中说,去年暑假被爸爸带着去云南参加了马拉松长跑训练。最开始很不理解,为什么一大堆人大老远专程跑来做一件“枯燥、无聊”还“累得要命”的事。而当他在教练的鼓励下完成人生第一个“十圈”的长跑后,好像有点懂了爸爸时常念叨的那句话:“停下来的世界只是风景,一直向前的风景才是世界。”

    当记者以此向这位爸爸求证的时候,他忍不住笑了出来:“我的确是刻意为之。现在的孩子生活条件太好,身上少了我们那代人称之为‘坚韧不拔’的东西。我只是让他观赛,希望他能在这种耳濡目染中理解‘坚持’的意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