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3066422
韩国人的“循环”生活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3期
韩国人的“循环”生活

     在韩国,对物品的可循环利用早已成为一种文化。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很多市民都会光顾诸如“循环城市”之类的二手物品超市选购商品。

    42岁的闵慧敬是“循环城市”的常客。近日,她抱着两岁的女儿来店里挑选花环。“我的女儿非常喜欢这些亮闪闪的装饰,我打算买一个来装饰客厅。而这些装饰品每年使用的次数不多,买二手的既便宜又节约资源。”闵慧敬说。

    韩语里有个词叫“中古品”,就是“二手物品”之意。循环利用“中古品”的文化已是韩国民众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首爾市民陈春源想给刚上初一的孙子买套书桌、书柜。在“循环城市”里,种类繁多的书房家具让他应接不暇,这些二手家具不仅价格便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