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3066425
毕业生应先锻炼能力还是先丰富阅历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3期
毕业生应先锻炼能力还是先丰富阅历

     虽然毕业季已经远去,但仍有一些毕业生不着急就业,而是选择旅游、在家陪父母以及继续等待机会自主创业等。如今,大学毕业生的“慢就业”现象日益突出,也更加引发社会关注。

    对此,智联招聘首席执行官郭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慢就业”未必是件坏事情,对于一些学生,他们可利用“慢就业”这段时间来增长社会阅历,开拓眼界。不过,也有专家反对学生“慢就业”,认为他们应该尽早就业,接受锻炼。

    “毕业后,自己究竟适合做什么?”如今,这样的困惑存于许多大学生心中,同样也困扰着刚走出校园的姜力。

    在就业选择上,和很多90后一样,姜力也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在找不到满意工作,并且不愿随便就业的情况下,他加入了“慢就业”一族,选择一边在家陪父母,一边慢慢考虑和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而此时,作为“慢就业”一族的资深成员、90后女孩刘英则在某事业单位实习。由于家境优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