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3066433
我和女儿“谈情说爱”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3期
我和女儿“谈情说爱”
我和女儿“谈情说爱”

     每天陪女儿上学、放学的路上,是我俩交流的美好时光。我们的话题东拉西扯,漫无边际,“爱情”这么重要的话题,自然也常在其列,尽管她还只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我们的话题往往会这样展开——

    人品比性格更重要

    女儿出门上学没有换衣服,还穿着昨天的外套,袖口上有一大块污渍。

    我说:“哎呀,怎么没有换外套?你看都这么脏了!”“这有什么?反正也没谁注意我,我自己不觉得脏就行了。”我调侃她说:“一看就知道你还没有喜欢的小男生,也没有小男生喜欢你,这么不修边幅,不讲个人形象。”女儿羞涩地笑起来,扑打我说:“妈妈!”我说:“那你到底有没有喜欢的男生呀?你们班那个宋同学,你以前不是和他关系很好吗!”“他只是我同学,我才不喜欢他,他爱说脏话!”

    嗯,正好问问她的“爱情观”,“那你喜欢什么样的男生啊?或者说,你对于男生哪一点最看重?”女儿想了想说:“我觉得性格最重要,要是性格不好,谁都不喜欢和他在一起。”

    “比如说有一个男孩,性格非常开朗、阳光,人见人爱,可是他为了赚钱去偷东西,做毒奶粉,往卖的东西里掺假,你会喜欢他吗?”

    “不喜欢!”

    “比如说有一个男孩,性格非常幽默、轻松,和他在一起会觉得很有趣,可是他不负责任,遇到困难把你往前面推,自己躲到后面,还不敬重老人,你会喜欢他吗?”

    “不喜欢!”

    “那你不是觉得性格最重要吗?怎么这么好的性格又接受不了呢?”

    “那他得是一个好人,然后要有好性格。”

    “哼哼,原来你觉得人品比性格更重要啊!恭喜你,以后你会少走点儿弯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