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3066437
爱的序位,你怎么排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3期
爱的序位,你怎么排

     “你们每位面前都有一张图,上面由里至外共有6个圆圈,下面有父母、自己、孩子、伴侣等十个选项,请大家按照你心目中的序位,依次填在这个圆圈里。稍后我来揭晓这都代表什么寓意。”近日,在长沙市天心区主办的一堂婚姻家庭关系讲座上,湖南省律协婚家委秘书长、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知名家事律师余宇,并不着急开讲,而是让大家先做个小测试。

    十分钟后,在场的数百名参与者都填写了自己心中的答案。据统计,在场把父母和孩子排在了最中心圆圈的人各占40%,而把自己和伴侣排在最中心的人则很少。

    “这样的排序其实正是造成现在社会家庭关系矛盾重重、难以和谐的源头。”余宇说,“因为每个人对排序的理解不一样的,一旦自己的信念受到挑战,委屈、怨恨便一股脑涌现出来。”

    接着,她现场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结合处理过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构建幸福婚姻家庭关系的技巧方法。

    【案例】

    妻子太顾娘家导致离婚收场

    余宇在现场分享了她曾经处理过的一起离婚官司,女方曾是世界冠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