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3066443
你中了哪些养生传言的“毒”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3期
     在微信、微博十分发达的社交信息化时代,许多与我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养生流言正满天乱飞。其中哪些是真?哪些是谣言?普通百姓难免眼花缭亂,难辨真假。现在为广大读者揭秘真相,一辨真伪。

    黑暗中看手机易致失明

    传言不久前,一条“年轻人眼癌增三成!晚上熄灯后千万不要看手机!”的帖子引起大众热议。该帖子说,如果手机强光直射眼睛30分钟以上,就会造成眼睛黄斑病变,导致视力急速恶化,甚至失明。

    真相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主任医师张军军表示,虽然强光长期直射眼睛肯定不好,但是手机上的光还不至于引起失明,更别说看手机还能得眼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于文贞也表示,目前,有研究证实手机发出的光线与太阳光成分类似。我们在太阳光下生活没有失明,除非长时间直视太阳,造成紫外线对眼睛的损伤,而手机发出的光线强度远远低于日光,所以看手机不可能导致黄斑病变。不过,长时间看智能手机会引起眼睛干涩、酸胀,引发干眼病和视力下降。如果过度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确实会对视力造成影响,对于未成年人影响更大。

    鸡蛋越贵越有营养

    传言到菜场转一圈,你会发现鸡蛋种类繁多,土鸡蛋、五谷虫鸡蛋、香鸡蛋、乌鸡蛋、保洁蛋……让人眼花缭乱。很多人往往觉得,越贵的鸡蛋营养价值越高,土鸡蛋的营养价值比普通鸡蛋要高。那么,鸡蛋的营养价值是否跟其价格成正比呢?

    真相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冯双庆解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