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3061559
飞针走线传技艺带着香包闯世界
http://www.100md.com 2017年4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4期
飞针走线传技艺带着香包闯世界

     2016年12月12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刘兰芳作为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出席了表彰大会,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亲切会见。

    “刘兰芳家庭获得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这既是个人和家庭的荣誉,也是庆阳市的荣誉。”2016年1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周普生会见了甘肃省庆阳市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获得者刘兰芳家庭。周普生向刘兰芳家庭获此荣誉表示祝贺。

    今年51岁的刘兰芳是省级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庆阳香包绣制的传承人。多年来,刘兰芳以花卉树木、虫鱼鸟兽、日月风云、楼台亭榭、几何图案等为香包刺绣的题材。在用料上,她多管齐下,除了用传统奢华的绸缎子外,还利用环保的棉麻作为基础材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