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3061564
韩守训的传家宝
http://www.100md.com 2017年4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4期
韩守训的传家宝
韩守训的传家宝

     在江苏南京,有一户团结有爱的家庭。今年77岁的“大家长”韩守训组织全家人做慈善。他们捐助希望工程、资助贫困学生,为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捐款献血,还成立了“家庭爱心基金”,8年内发动家人筹集善款近6万元。他打算将做好事、献爱心的家风一代代传承下去。

    “有困难找老韩”

    到南京市建邺区月安社区韩守训老人家中采访时,他和老伴儿站在楼梯口,笑盈盈地迎接我们。在过去的数十年中,他们一次次将爱心献给那些素不相识、需要帮助的人们。

    韩守训老人常被身边人称为“活雷锋”:“有事找老韩,准没错。”乐于助人的“名声”在外,常有一些认识或不认识的人慕名前来求助,有生活困难的,有丢失东西的……

    老伴儿潘翠英说,有天傍晚,门外响起了一阵敲门声。开门一看,原来是一位陌生人。他开车至南京后发现汽车没油了,就来这里请求帮助。韩守训二话没说立即向这位不相识的到访者伸出了援手。

    有时难免也会上当受骗。有一回,一位姑娘找到韩守训,说自己从赣榆到南京来看望男友,但身上钱不够无法回家。老韩热情地招待了她,管吃管喝还请人送她回家。然而,在半路上,姑娘提前下车了。韩守训知道被骗了,却没有后悔:“她一定有不得已的苦衷,我能帮就帮一点吧。”“做好事,如果能给哪怕一个人带来命运的改变,就值得了。”韩守训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