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3055758
坚守村小40年做苗族文化传承的桥梁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5期
坚守村小40年做苗族文化传承的桥梁

     “跟我换,坐这里我们就平起平坐啦!”面对记者的镜头,熊永伦两次让记者等一下,为妻子李金秀调整座位。李金秀抿着嘴显得不好意思,但脸上的笑容在久违的冬日阳光下更加灿烂。或许,这平凡的一幕就是熊永伦一家能荣获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的基础。

    熊永伦是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大坝乡小寨村的一名普通村小老师,一直坚守在大山深处40年,并用自己的榜样力量,引领女儿也坚守在村小阵地上,成为了当地美谈。2016年12月12日,熊永伦一家更是在北京受到了隆重表彰,成为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之一。

    优良家风代代传

    熊永伦今年63岁,已经退休3年,退休前一直是兴文县大坝苗族乡的一名村小老师,大家都亲切地喊他熊老师。记者在前往熊永伦家的路上遇到了许多村民,他们听说要去采访熊老师,都表示自己是熊老师的学生,还热情地为记者指路。

    小寨村是一个靠近川云山主峰黑帽顶的小山村,道路蜿蜒崎岖,弯急坡陡,自然条件比较恶劣。记者驱车十佘公里,中午时分才赶到熊老师家中。由于是星期五,孩子们都在外工作,家里略显冷清。

    熊老师家中十分干净整洁。李金秀正坐在堂屋内晒着太阳描花(制作苗族手工艺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