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3055762
不是亲人胜亲人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5期
不是亲人胜亲人
不是亲人胜亲人

     2016年12月12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

    他强调,我们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施庭荣,因为一个动人故事,有了一个新家庭。又因为一个新家庭,有了一个感动一方的家庭故事。

    有了一个新家庭

    现定居于云南省昭通市威信縣的施庭荣,原籍云南省红河州建水县,他的家庭同其他普通人的家庭一样上有老下有小,但又不一样,因为他有着两位母亲、两位父亲。

    1982年,刚20岁出头的小伙施庭荣,无意中看见《春城晚报》刊登的一篇讲述省“三八”红旗手、省劳动模范宋思莲的文章,文章中详细描述了威信县邮政局职工宋思莲既要照顾家中年迈的老人和先天残疾的孩子,又努力工作,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先进事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