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3055766
好家风传侗乡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5期
好家风传侗乡

     “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和“首届全国文明家庭”,2016年的两个“国字号”荣誉,让杨文钦一家在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的“知名度”越来越高。

    到底是什么样的故事让一个普通家庭获得了这样高的荣誉?2016年12月28日,笔者带着好奇心上门一探究竟。

    恩爱夫妻相守60年

    1953年,侗族小伙杨文钦在中央民族学院邂逅了藏族姑娘扎西志玛。转入北京医学院医预班后,两人朝夕相处,互生爱慕,于1962年喜结连理。

    毕业后,杨文钦和扎西志玛分别被分配到北京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北京友谊医院。但两人始终不忘服务基层的志向。

    1968年底,杨文钦离京回到家乡,被安排在中寨卫生院工作。尽管医院简陋,设备匮乏,杨文钦还是决定留下来。更让人意外的是,扎西志玛也丝毫没有退缩,“你去哪儿,我就跟到哪儿!”

    回到侗乡,不管条件多恶劣,夫妻俩始终同心同行。工作上,两人并肩作战,是默契的好搭档;生活中,两人相敬如宾,是恩爱的好夫妻。

    退休后,杨文钦被县人民医院返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