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3055769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5期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站在大悦城的站点等车时,一辆47路公交车在我面前停下,车门打开,有人上车,有人下车,我顾不得看上下车的这些人,睁大眼睛透过车窗仔细扫描每个人的脸庞。“没有。”我叹了口气在心里说,然后快速上车,找到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

    说不清我的内心是欢喜还是忧伤,我渴望见到他,可我更害怕再见会尴尬。世界很大,大到我们分手之后就再也见不到了,你我相遇的时候,我一度以为世界很小,小到只容得下我们两个人。

    时间回到3个月零10天前,也是在47路车上,我坐在倒数第二排靠窗的位子上,前行几站,上来一个男生,戴着眼镜,穿着白衬衫和牛仔裤,他径直往前走,有那么一瞬,我感觉我们的眼神有交会,最后,他坐在了我的前面。一切都再平常不过,现在回想起来,也许从那个眼神开始,一切都变得不寻常起来。人生的美妙也正是在此,你永远不知道哪一秒发生的事情会开启全新的世界。

    我像往常一样到大悦城的站点下车,恰好,他也在这一站下,我们相视一笑,一起穿过马路,从南门走进,“你去哪里?”他问道。“七楼,你呢?”“猫空(猫的天空之城)?”我点点头。“我也去那。”他笑笑说,他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上楼梯时,我问:“你喜欢看什么书?”“东野圭吾。”他说出这四个字的时候我很惊讶,因为我这次去猫空正要去看上次没看完的《解忧杂货店》。

    每次来猫空,人都挺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