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3055772
心停一座城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5期
     曾小住、游走于数座城,但注定是匆匆过客,最终回归、落脚、心停的,还是日夜生活的那座小城。说是城,却远无应有的繁华、现代,它狭小、拥挤、简朴,或惹人不屑,可于我,却是亲切、温暖、舒适。

    儿时,这座城,是一个梦寐以求的神秘所在。大人们赶集进城,大包小包装回我对“城里”的梦:糖果、烧饼、新衣、玩具、年画、图书……我也想去,可娘说要等过了十二岁。那时感觉进了“城里”便是周游了整个世界。

    与这座城的情,缘起炎炎夏日里的三场人生大考。那年中考,在小城西侧的考点,太阳如火般炙烤着那帮少年,感恩那问教室,让我梦圆。三年后,我满载知识与荣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