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3055773
浪漫留在心里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5期
     陈姨与老伴老胡常来这家诊所走动,缘于一次饭后散步,老胡突然口不能言,嘴咧咧地歪向一边,幸亏送医及时,才将脑部血栓化开,之后陈姨常陪老胡来这儿打点滴作预防。

    診所新来了一位卫校毕业的护士。陈姨羡慕小姑娘的俏丽、活泼,宛若春风里一束盛开的桃花,给诊所增添了青春的辉映。小姑娘走在路上,细腰不盈一握,翕忽的风吹起翩翩的裙袂,清芬袅袅,煞是迷人。

    自然会有追求者。优雅娴静的陈姨在一旁陪老胡打点滴,小姑娘与男友通电话时听得真切,又是一番感慨,现在的姑娘多开放呀,言爱无顾忌,认识几天就敢撒娇。看看老伴,已在打盹,陈姨妍妍而笑,像一朵嫣然的蔷薇,心里却在想:这老头儿,当时自己要是有这小姑娘一半的坦率,说不定会吓跑了他。

    回忆就像山谷里的钟声,遥远悠长。那时老头儿还是小胡。两人同校执教,相见的第一面,她就感觉小胡那双清澈如溪流的眸子里,有自己的影子。可两年里,双方就一直那么憋着、熬着。小胡改行进公社当了生产干事,她感到莫名的惆怅。那年暑假,老师们都被摊配到各个村子去“双抢”(抢收抢种),接受再教育。她却接到一纸通知:到公社帮助整理文件档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