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3055782
一种好男人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5期
     男人也是各花入各眼,没有统一的所谓谁好谁不好的标准。有一种好男人,我做不到,但我欣赏。

    产生这种认识发端于我的小叔。我们两家住在隔壁。在农村,年腊月二十以后,家家户户都开始张罗过年,除尘擦窗,备年货,杀年猪,宰鸡鸭,洗碗盏,裹粽子,制菜肴等,一直要忙到吃年夜饭。然后家庭环境焕然一新,好菜好饭准备就绪,迎候新春和各路亲戚好友的光临。

    这些活儿大多是家里主妇操心出力的。像在我家,父亲负责掸尘扫地,烧灶火,摁猪脚,然后站在一边看母亲忙活,他不会杀鸡鸭,也不会炒复杂一点的菜肴,所有一切都得经过母亲的手。母亲有时累了,烦了,躁了,免不了要埋怨几句,且常常朝小叔家方向努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