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3055785
“80后”辣妈的网红创业路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5期
“80后”辣妈的网红创业路
“80后”辣妈的网红创业路

     “终于有机会实现心中的传媒梦”

    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的李丹阳说,从2014年夏天到现在,自己养育了两个娃,一个是她的孩子“小年糕”,一个是她创建的母婴自媒体“年糕妈妈”。

    不久前,在“年糕妈妈”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B轮融资暨服务升级战略发布会上,记者见到了32岁的“糕妈”李丹阳。

    “我怀孕时一直吐,就爱吃年糕,那时已流行用吃的东西给孩子当小名了,‘肉包’‘小糯米’‘汤圆’‘蛋黄’都有人叫,于是我跟先生当机立断,决定给小家伙取名‘年糕’。”她说。

    “小年糕”出生不久,李丹阳就辞职当了全职妈妈。由于是医学专业毕业,又乐于助人,她逐渐成了身边妈妈圈中的育儿专家。在朋友们的鼓励下,她开设了育儿微信公众号“年糕妈妈”,分享育儿心得。

    “开通公众号还有一个初衷。我在家带娃之后,跟先生吵架的频率明显高了,产假期间,我全天跟孩子在一起,把屎把尿事无巨细,非常烦躁。每天眼巴巴盼着老公回家,可以跟我交流,陪我聊天,但其实他上一天班也挺累,我意识到这样生活是不行的,得找点事情干,于是就开始写文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