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3055788
赶花人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5期
赶花人
赶花人

     我认识一对放蜂的夫妻,他们是扬州人。男的姓王,四十来岁,很随和,我称呼他老王。女的皮肤很白,长着好看的脸,只是没好意思问多大。

    说是认识,其实只不过是偶遇到他们,买过两次蜂蜜,说过几回话而已。

    那天我寻着个僻静的山道慢走,约莫一个钟头,腿有些乏,倚着一棵老槐树休息,举头看到了漫山遍野的槐花。隐约里,觉得有一滴一滴的东西打在脸上,痒痒的,一摸,便飞出去了。站起来再走,看见一个帐篷,绿色的,支瓦房状,立在一块高冈上。走过去,六十多个木箱子环帐篷围一大圈。木箱子上,蜜蜂多呀,乱呀,滚的团子好大呀,再一看,箱门都敞着,蜜蜂肚子鼓鼓地爬进去,出来的都又奓着振翅,远飞。

    转去帐篷阳面,有两个人在忙着。男的从箱子里抽出一块块的板子端在眼前瞅,像一个艺术家眯缝着眼,笑意十足地欣赏自己呕心沥血的杰作。另一个人装扮扎眼,黑西裤白衬衣,前襟吊一块大花布,小晌午的当口脖颈还缠一块纱巾。显然是男人的老婆。她的头似乎让什么给黏住了。

    “忙着呢?”我上前打招呼。

    男人抬头望我一眼,四下又瞅去。

    “坐下歇歇。”他确信我是在跟他说话。

    “桶里是蜜吧?”

    “是蜜,”男人欠身,“蜂板里刚割出来。”几句来回,见他和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