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3055789
教养不是苛求别人,而是独善己身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5期
     一

    上大学的时候和同寝室的去上海开会,我俩都没拿行李箱,各自背了双肩包,里面装着电脑、换洗的衣服,两个人的包鼓鼓囊囊。

    我俩刚下火车,就奔去买地铁票。买票的人很多,队排得跟春运似的。我和室友在车上还有说有笑,等到排队买票那会儿,已经元气耗尽,连聊天的力气都没有了。

    买完了票我们就朝地铁里面奔,心想早点坐上去,早点到住的地方休息。背着大包上车,发现没有座位,室友说往别的车厢走走看,兴许能捡个漏儿。

    我作为一个缺乏锻炼的瘦子,表示实在是走不动。看着地上也不脏,也没多想,在中间的过道,一屁股坐下去了。当时心里还挺有怨气,心想会务安排的是什么事,老师们都有车接送,学生大巴接一下也是可以的吧。

    我就这么坐在地上,跟个受气小媳妇似的,估计脸色好看不到哪儿去。有人发现我不雅地坐在过道上,还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很是诧异,但搞不清楚状况,纷纷绕道走开。

    我披头散发、自暴自弃的样子成功吸引了旁边座位上一位阿姨的注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