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3055797
家长生气别轻易对孩子发火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5期
     面对孩子的调皮,不少家长都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对孩子发脾气。专家认为,当家长怒气上头时,应该尝试给自己三秒钟的控制时间,问问自己这事值不值得发脾气,能不能交给孩子来解决,而不是由自己一方承担后,再将错误怪罪到孩子身上。

    事例一屡次对孩子发脾气,亲子关系降到冰点

    张女士的儿子浩浩今年7岁,性格活泼好动。春节期间,张女士忙着招呼亲戚,疏于对浩浩进行看管,结果浩浩将隔壁邻居的孩子给打了。当时张女士正忙着在屋里招呼客人,等到邻居来投诉时,浩浩仍旧一副没有做错事情的样子,这让张女士非常生气,于是当着众人的面严厉批评了他。

    让张女士更加气愤的是,经过这件事后,浩浩仍旧爱捉弄人,时常惹来周围邻居和孩子的投诉。张女士就是不明白浩浩为什么要去惹那么多事。最近趁着天气好,张女士想带浩浩出去走走,结果发现浩浩对出去玩的欲望不大,对她也不像从前那般亲密。这让张女士感到有些心慌:是不是我经常对他发火,让他受不了了?张女士想要弥补孩子,但却不懂从何下手。

    专家解析

    生气前先忍三秒钟

    不少父母在对孩子发脾气时,常会找这样的借口,“火气上头,真的忍不住”“说教没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