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3055801
太太怕我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5期
     有对夫妻老吵架,男人在家里挂了一横幅后,夫妻俩过上了幸福生活。这个横幅写的是“太太怕我”。为什么一幅字有这么大威力?因为每个人都希望看到自己想要的。丈夫从左往右读,所以很高兴;妻子却从右往左念,也很愉快。

    我相信这只是个段子,没人真会在家里挂这样的横幅。但我觉得,其中的道理却能给人以启发。

    在一聚会上,我问一位男性朋友:“如果家中真有这样的横幅,你会怎么念?”他说:“无所谓。‘太太怕我’,说明她心中有我,在乎我,害怕失去我,我当然开心。‘我怕太太’,这既是事实,也是我乐意做的。怕太太有何不好?怕太太,你就不会在外面胡来;怕太太,你才不忘初心;怕太太,你就不敢懈怠,一直拼搏……”

    我又问一个k-,性朋友:“如果你的先生在家里挂了这样一幅字,你的感受如何?”她说:“我不会在意是从左往右读,还是从右往左读,我关心的是这个‘怕’字怎么解。怕的本意,是恐惧,但夫妻之间的怕,不是较劲,也不是谁压着谁,而应是‘我怕我没有照顾好你,我怕我未能尽我所能帮助你,我怕失去你的爱,更怕失去爱你的能力’。如果是这样的‘怕’,怕有何惧?谁怕谁,都是爱的潜台词。”

    其实,真要在家里挂一幅字的话,换一个字即可,那就是把“怕”換成“爱”。“我爱太太(太太爱我)”——这就是幸福,这就是爱情,这就是家。

    (摘自《今晚报》2017年2月13日) (麦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