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3055809
药,到底该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5期
     饭前吃

    饭前吃药最直接的好处是避免食物影响药效,利于药物被吸收和发挥作用,以下几种药需要饭前吃。

    保护胃黏膜的药 硫糖铝(胃溃宁)、枸橼酸铋钾(丽珠得乐)等保护胃黏膜的药需要直接在胃壁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从而发挥屏障作用,因此通常需要在饭前半小时至1小时服用,以避免食物阻碍药物与胃壁的接触。

    胃动力药 多潘立酮(吗丁啉)以及西沙比利、莫沙比利等胃动力药,最好在饭前15~30分钟服用。这样能给药物吸收并发挥作用留出点时间,充分发挥疗效,促进胃肠道蠕动。

    某些抑酸药 奥美拉唑等抑酸药在饭前15~30分钟服用,抑酸效果最好。

    某些抗生素 头孢氨苄、诺氟沙星等抗生素容易受食物影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