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3055810
你的疲劳是“慢性疲劳综合征”吗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5期
你的疲劳是“慢性疲劳综合征”吗

     人们对疲劳有三大误会:第一,认为疲劳了,休息休息就好了;第二,认为疲劳时多吃点好的;第三,认为疲劳不是病,甚至觉得就是懒。

    疲劳分为生理性疲劳和病理性疲劳,生理性疲劳就是真的累了,经过休息可以缓解;病理性疲劳是真的病了,经过休息不容易缓解。生理性疲劳一般与劳累、剧烈运动、睡眠不足、不科学的减肥有关。病理性疲劳分为两种,一种是有消耗性疾病,比如糖尿病甚至癌症,还有一种就是“慢性疲劳综合征”。

    “慢性疲劳综合征”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慢性疲劳综合征”既然是一种病,就有明确的诊断,首先就是疲劳症状,而且是持续5~6个月不缓解。第二是伴随低热或淋巴结肿大,免疫功能下降,或者是其他系统的紊乱或损害,比如脱发、体重增加或减少、厌食、腹泻、睡眠障碍、头痛、记忆力减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