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3048142
好婚姻需要坏记性
http://www.100md.com 2017年6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6期
好婚姻需要坏记性
好婚姻需要坏记性

     好记性“弄丢”了她的婚姻

    清明假期回乡扫墓,听闻一对老同学离婚了,我这个专注情感咨询多年的人也万分惊讶。因为当年,他们的感情曾经是我们心目中的爱情象征,“天地合乃敢与君绝”之类的爱情宣言简直就是为他们量身定做的。

    他們从高一开始恋爱。这样的早恋当然遭遇到了双方家长的反对,他们的恋爱既充斥着割腕自杀、绝食抗议等常规情节,又有双方母亲的直面交战,剧情比琼瑶剧还要一波三折、感天动地。有情人终成眷属,婚礼现场这对新人在司仪煽情的主持下喜极而泣,作为见证人我们这些老同学也都热泪盈眶。

    后来,大家虽不在一个城市,但关于他们的幸福消息总是不断地传到我耳中。男同学工作后不久便下海经商了,在老丈人的帮助下,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女同学在县里某行政机关工作,清闲自在。他们先有了一个宝贝女儿,后来,又生了个儿子,这样儿女双全的好家庭,不知羡煞多少人。

    人到中年,很多人都不谈爱情了,只是,他们两口子仍是我们心中的爱情标本,每每同学聚会,都会说起他们为爱痴狂的过往。然而,他们居然离婚了。

    女同学曾经与我有半年的同桌关系,想当年,他们很多封情书都是经由我的手传递的。如今,他们分了,我这个“准媒人”当然要关心一下。接到我的电话后,女同学当晚就跑来找我哭诉了。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