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3048144
预约白发上的月光
http://www.100md.com 2017年6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6期
预约白发上的月光

     她下了车,又返回来,包落在车上了。她急匆匆地上车拿包,他正好下车,车门太狭窄,两人就撞上了。他慌忙道歉,她抬起头,他们都愣住了。

    十六年没见了,像多年前那样,在这个小镇上,他们是彼此见到的第一个同学。这情景和那时太相似了,和时光约好了似的。

    中学毕业的那一年,班长提议,十六年后再回到小镇中学重聚。之所以是十六年,原因很简单,因为班上同学的年龄大多在十六岁左右。于是这个约定被郑重地写在了留言册上。

    他们都早来了一天。不是日期记错了,就是想早点来。人往往都有这种莫名的时刻。

    下车的地方依旧是小镇中学的门前,学校的大门还是以前的大门,往里看,除了多了几幢楼,其他的什么也没变。学校两边有很多小商店、小饭店,他们认出了当年賣文具的阿姨,她已经老了。

    他们站在下车的地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