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3048149
用琐碎生活书写“我爱你”
http://www.100md.com 2017年6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6期
用琐碎生活书写“我爱你”
用琐碎生活书写“我爱你”

     结婚30多年,他俩从没讲过一句“我爱你”,但他们用每天点点滴滴的关怀,用每天柴米油盐的琐碎生活,书写着最深最浓的“我爱你!”他们就是1952年出生的包涵和小他一岁的王瑞霞。

    错过花期是为了等待彼此

    1981年,就在改革开放的春风刚吹起的时候,在丝绸公司做图案设计的包涵通过朋友的牵线搭桥,认识了在毓璜顶小学教书的王瑞霞。

    那时,包涵已经30岁,王瑞霞也已经29岁了。曾到中央工艺美院委培过的包涵一心想着去法国、意大利学习画画。因为工作的关系,他跟国外的设计师接触比较多,所以他希望去国外留学,于是他把个人情感放在了一边,没有投入精力。那个年代的大学生可谓凤毛麟角,相貌很出众的王瑞霞自然要求高,挑来挑去于是就错过了如花年华。包涵30岁的时候,父母着急了。对于普通的城市家庭来说,吃饱饭都有困难,出国更是遥不可及,眼看着出国不太可能,他们都盼望儿子先成家,于是,就有了两个人的这次见面。

    包涵一直认为,两个人都错过了正常的“花期”,可能就是因为冥冥中缘分的牵引,彼此在等待对方。王瑞霞性格文静,一看就是贤妻良母型。包涵恰恰不喜欢太过张扬的女孩子,第一次见面,王瑞霞的低调和稳重给了他非常好的印象。而包涵的才华也打动了王瑞霞的芳心。两人在朋友家里见了面,那个年代谈恋爱不好意思,难为情,所以两人也没怎么正儿八经谈恋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