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3048150
手编时光
http://www.100md.com 2017年6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6期
手编时光

     一直坚信,物质匮乏的年代,人们手更巧,更善待日子。最普通、最不起眼的原料,交于勤劳的双手,附带实用兼具艺术性的创意,便可化腐朽为神奇,编出精美的物件,点亮朴素的时光。

    手编,极富生活情趣。经年累月,也造就了隐于民间的手编把式。记忆中,父母便是。

    父亲的手编,豪放一些,擅长编篮筐。初秋,漫山的荆条,一簇簇,修长绵柔,茂密成林,收割的时节到了。父亲起个大早,麻利地磨好镰刀,拿上麻绳,健步隐入深山老林。天快黑了,父亲驼腰背着大捆荆条闪进小院,荆梢一颤一颤地,如在诉说着收获颇丰。父亲坐定,用镰刀将荆条一根根修理光溜,整齐码好,兴致来了,还拣根最长最光最韧的,高高举起,在空中“啪”地甩出声响,向正在做晚饭的母亲和正在写作业的我炫耀一番,顿时笑声洋溢。

    闲冬,父亲将荆条扛出,泡入村中小池塘。浸过水的荆条,变得更加柔韧绵软。一日后,父亲随机抽出一根荆条,在空中能握出一个圆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