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3048154
别把留学当目的
http://www.100md.com 2017年6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6期
别把留学当目的

     留学成了迷信

    不久前,《北美留学生日报》刊发的一篇报道引发了许多网友的热议。报道中,一位北京小伙闹着让家人供他出国留学,于是父母只好卖掉了家里唯一一套在北京的房子,圆了他的留学梦。然而小伙学成回国后发现,当年家里卖掉的那套房子,如今已经价值上千万元。很多人为小伙的选择唏嘘不已,当年为留学卖了房子,回国后却发现买不起房。也有人发出疑问,出国留学的价值能否和一套房产的价值作对比?

    价值观因人而异。但对大多数人而言,留学从来不是一个容易的选择,除了要看自己的意愿和能力,还要看家庭的财力基础。上文中提到的北京小伙的家庭还是有一定经济实力的,而下文中提到的小玲,则是属于一种较为极端的情况。

    在大学毕业那年,小玲申请到了一所在美国排名前100的院校的硕士入学资格。考虑到留学需要近百万元的费用,小玲的单亲妈妈感到无所适从。妈妈的迟疑和忐忑让小玲大发雷霆:“我们班的同学都出国了,为什么我就不行,我們家为什么这么穷?”

    小玲的情况并非特例。几年前,北京青年小蔡说服了爸妈送他去澳大利亚留学,四年本科的学杂费用并不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