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3048165
你被“职场自闭症”困扰吗
http://www.100md.com 2017年6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6期
你被“职场自闭症”困扰吗

     有的人在进入办公室后总是倍感压力,不愿多说话,甚至独来独往,身边的同事都觉得他们不好相处。但是跳出职场环境后,他们却特别爱说话,而且总是妙语连珠,是朋友们的开心果。这类人很有可能患上了“职场自闭症”,当前,很多职场人都有类似的症状。

    工作环境中沉默寡言

    璐璐(化名)在大学毕业后进入了一家事业单位工作。如今,璐璐已经工作了半年多,但是她和很多同事都不太熟悉,比起刚工作时的非常沉默,现在已稍有好转。

    璐璐说:“刚上班的时候,我在办公室基本都不会出声。同事们凑在一块儿聊天的时候我很想加入,但是不知道说什么好,而且突然插话也有些尴尬,所以我只好装作在认真工作。看到同事们总是有很多的共同话题,我特别羡慕,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融入进去。”而且在同事们聚会的时候,璐璐总是觉得很不自在。实际上,璐璐并不是一个闷葫芦,和朋友们在一起的时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