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3048171
把握关键期,拒绝“丧偶式育儿”
http://www.100md.com 2017年6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6期
把握关键期,拒绝“丧偶式育儿”
把握关键期,拒绝“丧偶式育儿”

     育儿方式大不同

    我認识一对双胞胎姐妹,这姐妹俩不但长得很像,而且选择老公的标准也差不多,两人的老公彼此也是多年的好友。

    姐姐和丈夫在国内工作。妹妹的丈夫毕业后去了美国读博,所以妹妹和丈夫就去了美国。

    姐妹俩生孩子的时间相差不到一年。生完孩子后,姐姐的生活比妹妹好很多。因为,姐姐两口子的父母都能够帮他们照顾孩子。姐姐的丈夫工作比较忙,有这么多人来帮忙照顾孩子、料理家务,他下班回家后也就不用管家里的事了。

    妹妹的日子就过得辛苦多了。在美国,请保姆的费用很高,于是妹妹生完孩子后就留在家中照顾孩子。平时孩子白天由妹妹照顾,晚上由丈夫照顾。

    过了几年后,妹妹带着孩子回国小住。一天,姐妹俩正在聊天,妹妹的丈夫打来了电话,说想孩子想得睡不着,要和孩子通视频。妹夫和孩子聊了好半天,一直和孩子说:“爸爸想你和妈妈。”说再见的时候妹夫竟然还哭了。

    姐姐看到妹夫的举动,颇为震惊,说妹夫变化很大,记忆中妹夫并不是这么多愁善感的人。妹妹说,丈夫很爱孩子,有了孩子后渐渐变成孩子奴,他们母子回国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