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3048182
吃鱼,别盯着野生的
http://www.100md.com 2017年6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6期
     鱼肉热量低、营养丰富,是很多人热衷的美食。但因环境污染问题,频频爆出鱼体内蓄积重金属的新闻,让人想吃却不敢吃。对此美国普渡大学农业与生物工程系食品工程博士云无心进行了解读。

    鱼类污染主要有哪些

    鱼体内的污染物主要来源于地理环境和人类活动造成的环境污染。越是食物链顶端的鱼,污染物含量就越高。在鱼类的各种污染物中,危害最大的是汞,它会侵犯人体中枢神经系统,造成语言和记忆障碍等。

    有调查发现,鱼肉中蓄积的汞含量排序为:鱼头>鱼皮>鱼肉>鱼籽,这有道理吗?

    不同种类的鱼,汞含量差异很大,含量低的只有几微克/公斤,高的超过1毫克/公斤,并且还受生长条件、生长周期影响,因此不能一概而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