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3095350
从未上过学的她,却培育出书香世家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7期
从未上过学的她,却培育出书香世家

     “妈妈,托您老人家的福,今天习近平主席亲切接见了我们。”

    2016年12月12日,林雪平的长子洪三泰作为家庭代表,在北京参加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他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第一时间通过手机向千里之外的母亲报告了喜讯。此时,在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乌搪镇芳流墩村的林雪平,笑容满面。

    普通农家变成书香世家

    今年94岁的林雪平是一位不识字的普通农村妇女。然而,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在她养育出的儿孙中,有24人从事文学创作。因此,她所在的芳流墩村,也被当地人誉为“作家村”。

    林雪平和丈夫洪茂祺一直勤俭持家,注重言传身教,坚持以“德为重、孝为先、和为贵、勤为本”的家训和“自强不息、艰苦朴素、团结和谐”的家风教导子女,鼓励子女上进成才。

    如今,林雪平把一个普通农家变成了书香世家。她的长子洪三泰是国家一级作家,广东省文史馆馆员,文学院院长,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出版过40多部著作,连续6次被评选为全国作家代表,连续10年被评为广东省文史馆先进馆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