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3094479
最是书香能致远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7期
     古人读书,先焚香,再沐手,后拜读。“书香”之说或源于此。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青铜峡市有这样一个书香之家,深得崇文尚德的古风余韵。2016年12月18日,记者见到了这个家庭的主人鲁忠义,得知记者为访家风而来,这位年逾七旬的老人开门见山地说:“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

    在放有4000余册书籍的书房中,鲁老拿出一本中共七大通过的党章,“1954年,由新华书店发行。我在书摊上淘到的,已经珍藏了25年。”老人如数家珍,一一展示他的珍藏品——100多万字的中共八大文献,线装版的《史记》,等等。

    “最喜欢的还是毛主席的诗词,《清平乐·六盘山》,多么的大气磅礴。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兴之所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