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3090465
他终于明白拯救他的是爱情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7期
     我们的一生中总会遇到这样一个人:相互影响又彼此分离,以为离得很近却永远无法靠近,生命的轨迹不断地交叉,一个点,又一个点,最终却分道扬镳。

    对于宁子健来说,胡琪就是这样一个人。

    孤独的少年时光

    第一次见到胡琪,宁子健17岁。因为目睹了弟弟被淹死的过程,宁子健患上了严重的忧郁症。他总是觉得面前的一切都是红色的:红色的天,红色的树,红色的水……他从噩梦中一次次醒来,痛苦扼住了他的咽喉,让他呼喊不出。

    父母小心翼翼地照顾着他,他们没有责备他,因为是他带弟弟去河边玩水,才出了意外。现在,他们就他这一个儿子了,可小心的呵护却让他的情绪更加压抑。后来,他们带他去看心理医生,也就是在那里,他见到了胡琪。

    她戴着黑框眼镜,很瘦,脸色苍白得连毛细血管也可见到,唇抿得很紧很严实。每个星期有一下午的时间,他们会遇见——她从心理医生的诊室出来,他走进心理医生的诊室。

    她轻飘飘地从他面前过去的时候,他们的眼神会轻轻碰触一下。他懂这个眼神,和他一样,无奈、悲伤、迷茫。他们有着相同颜色的青春,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都能看出彼此的孤独。

    那天,宁子健从诊所出来的时候,看到胡琪站在旁边的面包店门口,橱窗里是各种各样的面包。宁子健想也没想就走过去了,说:“我请你吃吧。”他们在台阶上坐了好一会儿,各自拿着面包,胡琪一直对着面包发呆,而他则对着她发呆。

    他们就那样静静地坐着,阳光在他们身后拖出两个孤独沉重的影子。宁子健开始说起弟弟被河水吞没的那个瞬间,眼泪从他的眼眶里汹涌而出。他从来没有跟心理医生讲过这些话,他知道没有人会理解他的,直到遇到胡琪。

    他哭的时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