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3092966
与父亲相依的日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7期
     讲述人:丛振谦

    那几年家乡遭遇了洪涝灾害,父亲病倒了。为给父亲治病家里欠下了許多债,年年还不上。有一天,病情刚刚有所好转的父亲突然对我说:“你带我走吧,去远一点的城市。”

    于是,我们来到了北方边陲的一个山林环抱的小城。虽然已是年底,但是街道上的行人并不多。我们四处打听才在城边以每月50元钱的租金租下了一间小屋,这时我们手里剩下的钱已经不足百元了。

    我顾不上打扫房屋就急忙出去找工作了。在一家中介所我交了30元钱中介费,负责人说:“再交20元钱上岗费明天就可以上班了。”第二天,我到了指定的饭店,脚还没站稳,老板就说我不是干力气活的人。我只好又回到中介所,负责人说:“已经为你找活了,没干成是你自己的事,20元钱上岗费退不了。”

    没活干就面临挨饿。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出去了。

    一天了,我没有挣到一分钱。我双手抱膝,茫然地蹲在一根挂着劳务市场牌子的电线杆下。我听见了脚踩积雪的嘎吱声。父亲来找我了。

    “这么晚了,你怎么不回家?”父亲问。

    我说:“早晨我就到了劳务市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