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3094484
哑巴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7期
     小哑巴是个聪明、漂亮的男孩。两岁时,一场高烧阻断了他的言语之路。六岁时,他娘生下了一个小弟弟,小哑巴乐得又蹦又跳。常常是他娘抱着婴儿,他一只手拽着娘的衣角,另一只手替娘拎着包或提着篮。如果,看到一些大人来逗他弟弟,面容和善的,他也跟着在旁边憨笑;有的故意装出凶神恶煞的样子,小哑巴信以为真,就握紧了小拳头,一副要跟那人拼命的架势。

    弟弟渐渐会走了。小哑巴守着弟弟,寸步不离。弟弟摔跤了,他把他扶起来,用手抹去弟弟眼角的泪水。冬天,他用自己的手焐暖弟弟的手;夏天,他给弟弟打扇、赶蚊子。娘在旁边轻轻地叹息:“他这样照顾弟弟,以后,不知道谁来照顾他呢?”

    弟弟上学了。虽说那个年代的孩子没那么娇贵,不用大人接送,可小哑巴俨然是个小家长,放学时经常在门口等弟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