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3090469
究竟谁才是缺爱的一代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7期
     爱对于中国人来说一直不是件轻松的事情,羞于表达爱使得人们的情感难以得到有效的沟通。一些时候,恨反倒比爱更能交代清楚亲情或爱情关系。在社交媒体上,“爱”已经成为一种非常泛滥的符号,但在现实生活里,爱依然处于一个缺失或者空洞的状态,这让人颇觉无奈。

    想到这个话题,是因为国学大师季羡林遗产纠纷案最近再次开庭了。自2009年季羡林辞世后,与其遗产有关的纠纷一直没有停歇。2016年5月,季羡林之子季承将存放了季羡林物品的北京大学告上法庭,要求北京大学返还其父亲的遗物,一审判决驳回了季承的全部诉讼请求。从辞世到现在整整过去了8年,一次次被推到舆论风口的季羡林,还在承受着世人复杂的眼光。

    公众心目中有两个季羡林。一个是那位《怀念母亲》《夹竹桃》《永久的悔》等诸多文章被收进教科书、一生翻译与创作出版了诸多煌煌大著的大师季羡林;一个是那位随着遗产争夺案一起不断被曝光家庭生活的平凡老人季羡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