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3092969
我的婚事被我妈当成了生意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7期
     倾诉者:韦辰

    [背景介绍]

    韦辰,30岁,本来今年要做新娘的,可是现在看来,这件事情恐怕要告吹了。

    问题并不出在两个恋爱的人身上,而是韦辰的妈妈。关于彩礼、婚礼的档次,婚房的地点、面积,车的价位等等,她给男方开出了非常苛刻的条件。任何一条没有达到标准,她都不会同意这门婚事。

    韦辰知道妈妈是想让她生活得好一些,但是如此给自己明码标价,也着实伤了她的自尊。更伤了她和男朋友之间的感情,男方父母也因此把她和她家看低了。他们觉得,女方对男方提出一些物质上的要求是没问题的,但是不能像她家这样予取予求,甚至把婚事当成了一笔生意。

    妈妈如此强势,韦辰不是现在才知道。从她恋爱起,妈妈就要求她必须第一时间把对方带来给她看,但是几乎见一个否一个,觉得谁都配不上自己女儿。现在的男朋友好不容易入了她的眼,她却又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事情僵在那里,韦辰妈妈不肯让步。虽然男朋友说尽量满足她提出的要求,但是男方父母不想被人牵着鼻子走,他们认为如果这次照办了,以后自己儿子的日子也好过不了。

    其实夹在中间的韦辰,最难做……

    [韦辰自述]

    刚过完的这个“五一”,本来我是要参加两场婚礼的,一个同事,一个邻居兼同学,可是我都没去,实在是没有那个心情。如果不是我妈在物质上给我男朋友开出了那么苛刻的条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