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3092977
万能的土豆皮 妙用多多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7期
     衣服脏了不用愁,只要把土豆皮放在衣服污渍上,两分钟不到,便可轻松去除所有污渍。除了能用来洗衣服之外,土豆皮还有很多妙用呢!

    白发变黑

    将削下来的土豆皮洗净,与清水按照1:2的比例放到锅里煮(水不要多,煮成后汤汁越浓越好),煮开后放凉。把煮过土豆皮的水倒出来,皮扔掉,用牙刷蘸点土豆水刷头发(头发最好先洗干净),白发很快就能变黑了。

    消炎祛痘

    一觉醒来,脸上竟然冒出了几个痘痘,赶紧去厨房找土豆皮解救吧!把土豆连皮—起切成薄片(越薄越好),贴在长痘痘的位置上,一天两次,一次15分钟,两天后,痘痘就会明显消去了。

    治疗烫伤

    烫伤可以用土豆皮做紧急处理,将土豆皮敷在烫伤的红肿处,再用保鲜膜包住防止土豆皮水分蒸发。

    土豆皮含有一种叫龙葵素的物质,有抗病毒、抗霉菌、消炎清热的作用,把它敷在烫伤处能发挥作用,对小面积的轻度烫伤有一定的效果。

    除保溫杯茶垢

    保温杯一般开口很窄,杯中的茶垢很难清洗干净,时间长了,茶垢里的铬、铅、砷等重金属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把4~5片土豆皮放进保温杯内,倒入开水,拧紧瓶盖后摇晃30秒,茶垢就消失不见了。

    这种做法对锅底和水壶里的白色水垢同样有效,只要把土豆皮和水一起煮开,水垢的问题就解决了。

    清洁水槽

    水槽经常容易脏兮兮的,用洗洁精或者其他清洁剂实在没有必要,其实只需一点土豆皮就能解决。用土豆皮轻轻擦拭水槽,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水槽立马洁净锃亮。

    相框除锈

    金属框、画框氧化生锈后实在不美观,用布擦拭除锈也不容易完全去除得掉,但是土豆皮却可以。用土豆皮擦拭相框边缘,能很快去除锈斑,还可以使金属框、画框变得光亮。

    (摘自《黄海晨报》2017年4月13) (黄海晨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