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3079877
女承父业 一家人养猪助学30年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8期
     毕腊英是山西省晋城市高平市寺庄镇伯方村人,她的父亲毕生才生前一直在捐资助教。父亲车祸遇难后,毕腊英在家人的支持下,设立了“毕生才教育奖励基金”。30年来,毕腊英累计捐资30多万元钱,获得奖励的优秀教师有680名,受助的贫困学生和获得奖励的“三好学生”共有800余名。

    2016年12月13日中午,参加完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的毕腊英从北京回到高平,她说:“我没有贵重的首饰、服装,也没有高档的家电,我只有一大箱子荣誉证书、奖章和奖杯,但我觉得很值。”

    设立“教育奖励基金”

    提起自己所做的事情,毕腊英说,她忘不了去世24年的父亲毕生才。

    1986年,高平伯方村出了件新鲜事。村里靠养猪富裕起来的“万元户”毕生才,将原本打算买彩电的2000元钱送给了晋城市郊区(现泽州县)鲁村一名贫困家庭的大学生。

    原来,这名女生考上了江苏师范大学,家里正为凑不够学费而发愁。得知此事的毕生才,将钱送到了这名大学生手中,并承诺要资助她念完大学。

    “当时看到父亲送钱后那高兴的样子,我以为他给我买了新衣服呢!”毕腊英是家中的独生女,平时与父亲一起磨粉养猪,她说:“父亲从小就没文化,当时我真的不知道他为何要资助他人。”

    资助这名女生读完大学后,毕生才又用养猪赚的钱,资助了另外5名贫困大学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