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3081198
互相包容的“最美导游”家庭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8期
     说起刘萌刚,很多桂林人并不陌生。从“三次援藏优秀导游”,到“全国最美导游”,从桂林市劳动模范到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刘萌刚获得了无数令人羡慕的荣誉称号。

    这样一个被各种荣誉称号“加身”的“大人物”,在家里却是个平凡的儿子、丈夫和父亲。记者在采访他的家庭时,听到最多的词就是“普通”。但是,正是这些普通的事,把刘萌刚和家人串在一起,组成了一个令人羡慕的和谐文明、美好幸福之家。

    母親默默支持 让他完成援藏使命

    国家旅游局从2003年起,每年都会从内地骨干旅行社中选派100名优秀导游援藏,广西每年只有两三个名额。2006年,刘萌刚荣幸地在广西约2万名导游中脱颖而出,开启了他首次援藏导游经历。随后于2007年、2009年再赴西藏,并于2009年担任了援藏导游的负责人。

    2009年第3次援藏之行,刘萌刚经历了一次艰难的思想斗争。按照规定,一名导游最多只能援藏两次。2009年,国家旅游局希望选拔经验丰富的援藏导游带队赴藏,于是相关领导又找到了他。刘萌刚的父亲早逝,弟弟和妹妹都在外地工作,母亲刘宏莉年纪大了,他实在有点不放心。

    当时,进藏通知下来了,可是刘萌刚没敢把这个消息告诉母亲刘宏莉。犹豫了很久后,刘萌刚告诉了母亲他进藏的决定。母亲好半天没有说话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