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3084444
缺爱的人,心里有个黑洞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8期
     女生版:方雅

    也许所谓的少女心,就是不停地勇敢地爱错人吧。

    杜景良是表哥的朋友,那天他打电话给表哥,约着一起吃饭,刚好赶上我的生日聚会,就被叫过来凑热闹了。因为堵车,杜景良迟到了半小时。他一出场,我便被他吸引住了。这是我和杜景良第一次见面,一整个晚上,我总是不自觉地越过人群,将目光停留在他身上。作为成年人,杜景良自然明白,当一个女孩将眼神和心思都放在自己身上时意味着什么。而他的疏离,也就代表了他的态度。

    我有点沮丧,忍不住去表哥那打听杜景良。他急得直摆手:“和杜景良做朋友可以,当男朋友有点悬。你可千万别往这个火坑里跳。”我知道表哥是为我好,可我就是想要去探个究竟。最坏的结果,无非就是爱错一个人。

    我主动约了杜景良。在人来人往的淮海路,隔着老远的距离,我一眼就看见他了。我忍不住小跑着朝他奔了过去。他一回头,看到是我,眼神里不自觉地流露出一闪而过的温柔。我非常确定,那不是我的错觉。

    可我没想到,杜景良一开始就和我聊爱情。他毫无保留地说起自己那些无疾而终的恋爱,无非是想告诉我,他不想再谈恋爱了。可我并不是懵懂无知的小女孩,我深知不想再谈恋爱的人肯定是曾经受过伤,而他的心里,也一定有个曾经深爱过的人。

    这个人是谁并不重要。杜景良不说,我就不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