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3081200
父爱如山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8期
父爱如山

     高尔基说:“父爱是一部震撼心灵的巨著,读懂了它,你也就读懂了整个人生。”父爱确实如大师所说的那样,像一部名著,越读越觉得深奥,越读越觉得厚重。

    一

    小时候,在我的内心世界里,父亲是个铁石心肠、冷酷无隋的人。平时我对他的态度是畏惧多于敬爱,我十分不愿和他单独相处,更不要说“序天伦之乐事”的和美之景了。

    记得那年冬天,老屋要拆建,父母忙得团团转。晌午已过,母亲顾不上做饭,就劝我拿馍充饥。那时,我充耳不闻,耍起了小性子,撒娇、哭闹……花样百出。我的百般淘气,恼怒了父亲。

    灰头土脸的父亲,弯腰捡了根粗棍,怒气冲冲,大步向我走来。我即刻中止表演,吓得战战兢兢,撇着嘴号啕起来。“快跑!”母亲见此高声提醒道。呆若木鸡的我慌忙逃出了家门。

    后来,母亲责怪我不懂父亲,她语味深长地说:“当时断砖残瓦乱飞,你撒泼逞强,不肯离去,屋子摇摇欲坠,你距离屋子那么近,多么危险啊?”母亲的话,让我幡然醒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