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3079883
父子读城记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8期
     我工作的地方在长江路上,长江路是南京著名的文化街区,素有“一条长江路,半部南京史”的美誉。由东向西,长江路沿线连缀着诸多这座城市兴衰沉浮的见证者:始建于明代的毗卢寺,周恩来工作过的梅园新村纪念馆,全面展示魏晋文化的六朝博物馆,集两江总督署、太平天国天王府和民国政治核心的总统府,号称中国第三大、亚洲第四大图书馆的南京图书馆,曹雪芹家族遗址江宁织造府,上演过无数近代历史大戏的原民国国民大会堂……正可谓“三步一景观,五步一遗存”。

    每天到了下班时分,我便领着从幼儿园放学的儿子沐辰,开始慢慢悠悠地“长江路上散步游”。

    “爸爸,我已经知道南京六朝古都是哪六朝了!”昨天刚刚逛了一遍六朝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90 字符